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加快推进精卫路南延工程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

  畅通城市路网是缓解交通拥堵、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民生工程,既是城市发展之需,更是民心所向。今年以来,我市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要求,统筹谋划、高位推进,全力加快精卫路南延工程建设,确保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到精卫路南延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施工人员配合默契、繁忙作业,或平整路面、或拉线测量、或修砌水井,掀起了大干快干的施工热潮。“当前,我们抢抓施工黄金期,配齐配强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施工调度,确保工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目前,雨污水、电力、电信、热力管道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路面结构重整。后续将加快实施绿化、交通设施、照明、路面硬化等工程,预计7月底全面完工。”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刘保全介绍说。

  据悉,精卫路南延工程,从市内精卫路延伸至河西镇,南延全程1.2公里,南起南外环,北至南内环路,中间车行道宽21米,设置双向四车道及两侧非机动车道,两侧人行道各宽4.5米,工程主要包括九条管道建设(雨水、污水、燃气、热力、给水、电力、通信管道各1道,照明电线管道2道)、道路绿化、照明设施安装和交通安全标识标牌标线安装。道路通车后,将进一步畅通城市路网,提升城市生活品质,方便广大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舒心顺畅的交通环境和便捷高效的路网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是老百姓最直接的民生需求。项目现场负责人刘保全表示,“我们将树牢精品意识、交账意识,坚持质量与安全并进、效率与速度同行,攻坚克难、奋力冲刺,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确保道路早日建成通车,进一步缓解市区南北通行的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安全顺畅出行。”(李金莎 张凯 文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