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全力推进老旧燃气管道更新改造工程 让群众生活更安全、更舒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体:

  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我市住建局坚持以民生为本,加快启动老旧燃气管道更新改造工程,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安全韧性,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安全、更舒心。

  来到康乐街老旧燃气管道更新改造工程现场,机声隆隆,施工正酣。工人师傅们抢抓施工黄金期,铆足干劲,正配合机械对更换完成的燃气管道路面进行铺设水稳作业。“为保障城市公共安全和市民群众用气稳定,连日来,我们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全力加快老旧燃气管道更新改造工程,确保5月15日完成对康乐东街段的改造任务。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改造采用的是Dnpe250燃气专用管道,在施工过程中不会对居民用气产生影响,工程结束后,我们会统一进行切换,保障市民群众用气更安全、更稳定。”施工方负责人郑添栋介绍说。

  加快老旧燃气管道更新改造是提高燃气管道安全水平的治本之策。今年以来,我市住建局聚焦民生期盼,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采取分段施工的方式对神农路、康乐街国税局至新建路段老旧燃气管道进行更换改造。截至目前,神农路燃气主管网铺设基本完成。康乐街完成国税局至丹河路段200米的燃气管道铺设工作,正在进行路面水稳铺设,接下来将铺设沥青。

  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是群众生产生活最基本的民生需求。郑添栋表示,“我们将坚定扛牢责任,锚定目标任务,持续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倒排工期、加压奋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老旧燃气管道更新改造工程,全力确保年底完成全部工程任务。”(李金莎)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