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南城街街道南赵庄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加快提档升级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体:

  群众事,无小事。今年以来,南城街街道南赵庄社区持续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求实效,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下大力气同步推进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洗浴中心提档升级建设工作,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

     老年活动场所是实现“老有所乐”的重要一环。南赵庄社区现有居民近4500人,其中60周岁以上老年人840余人,但没有老年人文化和娱乐活动场所。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社区提前规划,因地制宜,加快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进度,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

休息室样板间

  走进南赵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可以看到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室内装饰施工。据了解,该日间照料中心位于康乐东街以北、精卫路以西,建筑面积1290余平方米,设有就餐区、娱乐休闲区、会议区,休息区等,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满足老年人文娱休闲、就餐、日间短暂休息等需求,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加快建设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同时,南赵庄社区还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事情做起,对洗浴中心进行提档升级,形成集洗浴、桑拿、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洗浴场所,预计7月1日建成并投入使用,并实行对本社区60周岁以上社区老人免费洗浴政策。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