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牢记初心使命 勇蹚转型新路 >> 其他

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点燃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1 【字体:

  12月20日,我市举行项目建设冬季攻坚行动集中开工仪式,87个重点项目动工,总投资76.9亿元,涉及全民健身、文化艺术、绿色能源、新型建材等方面,吹响了全市项目建设的冲锋号角。

部分重点项目

带您抢先看

↓↓↓

“两中心”

  文化艺术中心、全民健身中心“两中心”秉承“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完善和丰富城市功能为目的,遵循区域差异化设定,以文化和体育赛事为基础、娱乐休闲配套活动为重点、配套服务为基本保障,围绕“文体+场馆+服务”新思路,以全新的产业化理念,构建全民健身平台、竞赛表演平台、文化演艺平台和会议会展平台,打造一站式城市文化体育综合体,进一步推动我市文体旅产业高度融合发展,不断丰富我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文化艺术中心

  文化艺术中心总占地面积60.59亩,总建筑面积69165㎡,建设高度为36.3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以戏剧演艺为核心兼顾音乐厅功能的720座综合型大剧院1个,可满足日常娱乐需求的300座小剧场、150座小剧场各1个,100座的电影厅4个,20座的VIP电影厅2个,商业培训用房和地下停车场等。

全民健身中心

  全民健身中心总占地面积74.94亩,总建筑面积80300㎡,建筑高度为29.15m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可承接全国性单项比赛和室内演唱会的2500座丙级体育馆1个,可承接全国单项比赛及地区性比赛的400座乙级游泳馆1个,多功能馆1个,室外体育活动场地1个,地下车库及配套商业设施用房等。

知行固废新型建材项目

  知行固废新型建材项目位于米山镇勾要村,占地38.39亩,预计2024年10月可建成试运行。主要建设内容为标准化钢结构厂房、仓储、办公用房及购置X射线分选机、免烧制砖机等。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综合效益。建成后,将成为山西省内目前唯一一家集智能分选、煤矸石机制砂和煤矸石免烧砖为一体的项目,为全省煤矸石综合循环利用、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提供了可借鉴的发展方向。

绿电重卡综合服务区项目

  高平市绿电重卡综合服务区项目位于河西镇司家川村,规划占地面积50.05亩。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座换电站及办公、展示、维修、餐饮、生活等附属配套设施。该项目以打造电动高平、绿色高平、智慧高平为目标,构建“源(新能源)- 网(电动汽车)- 储(蓄电池)”协同运行的“互联网+”智慧能源系统,为高平市5年新能源车推广计划奠定坚实基础,助推高平交通产业绿色发展和新能源物流产业转型升级。

  2023年项目建设“冬季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坚持主题教育和项目建设相结合,持续用好“四下基层”传家宝,发挥“三重”专班作用,以“指挥部+公司”为模式,以“招落一体”为机制,千方百计引项目、争分夺秒建项目,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本次集中开工仪式作为“冬季攻坚行动”的重要抓手,共涉及87个项目,总投资76.9亿元。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