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牢记初心使命 勇蹚转型新路 >> 其他

高平市:日子越过越起劲

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19 【字体:

寺庄镇河泊村的蔬菜大棚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党的政策好,只要人勤快,不愁过不上好日子。”1月10日下午,高平市寺庄镇回沟村村民王海霞下班回家,见到来访的大学生村干部李嗣琪赶忙热情招呼。

  王海霞今年50岁,丈夫王大虎在邻村的铸造厂上班,收入稳定,自2016年稳定脱贫后,日子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女儿读中专,儿子读初中,姐弟俩每年可分别享受2000元和1250元的助学金,我们夫妻俩每年也能领到2400元的稳岗补贴,家里没啥负担。”王海霞话里话外都透着喜气。

  “这是2021年腊月,镇政府出资帮助我们翻修改建的新房。”王海霞说。翻修改建前,王海霞、王大虎夫妇居住的是老旧的土坯房。2021年10月,寺庄镇遭遇大暴雨,镇村干部冒雨到王海霞家走访,看到已经被大雨淋湿的半截墙,便连夜让她们一家搬到了村委会居住,水电暖全部免费使用。

  王海霞现在在一家物业公司上班,收入稳定。“家门口上班,每天6个小时,家里的农活一样也落不下,公司还给我们缴了保险,其中的医疗保险镇政府还补贴了一半。”王海霞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

  对眼下生活满足的不光是王海霞,河泊村的张素珍也同样对生活充满希望。

  现在虽是数九寒天,但在寺庄镇河泊村蔬菜园区,大棚内的蔬菜却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在园区内忙碌着。

  “以前在外打工,家里种些玉米,收入只够生活,攒不下钱。”说起蔬菜大棚,60岁的张素珍满是喜悦,“如今,我平时在蔬菜园区上班,年收入2.5万元左右;家里还种有十几棵老梨树,去年收了六七千斤大黄梨,又增收2万多元;丈夫种了十几亩玉米和四五亩连翘,还享受乡村公益岗(护林员)每年6000元的政策福利……”再加上政府的各项帮扶补贴,盘点一年的收入,张素珍收获了“稳稳的幸福”。(杜艾戎)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