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牢记初心使命 勇蹚转型新路 >> 其他

我市加快推进蔡志忠美术馆建设 预计4月底具备运营条件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体:

  三月春潮涌,项目建设忙。连日来,在我市蔡志忠美术馆项目现场,全体施工建设者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铆足干劲、加压奋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早日运营。

  来到施工现场,蔡志忠美术馆坐落有序,初具雏形。工人师傅们以“满格”状态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中,或焊接石材骨架,或安装地板,或打磨地面,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当前,我们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科学组织施工力量,加强物力、材料调配,合力推进美术馆后期装修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完工,4月底具备运营条件。”该项目现场生产经理张毅介绍说。

  蔡志忠美术馆项目位于炎帝大道与高平东站站前北街交叉口东南角,占地面积5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66万平方米,建筑采用钢框架结构,分主展览区、大师工作室及开放办公区三个独立的功能区。项目建成后,将系统收藏展示中国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先生创作的漫画作品、手稿、精品收藏,并通过艺术展览、学术交流、公共教育等多元化活动形式,让美术馆成为文化艺术展示和交流平台。

  经过近9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蔡志忠美术馆1号楼至8号楼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正在加紧进行室内外装修,完成了工程总进度的85%,预计今年4月底具备运营条件。

  市文旅集团投资规划部部长王国勤说道:“蔡志忠美术馆作为我市打造的城市新地标,我们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将精心做好美术馆的布展工作,不断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为群众搭建起多元化的文化交流平台,努力让大家享有更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生活。”(李金莎 邢宇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