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市场监管专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疫情防控督导 筑牢织密市场监管网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9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酒店要控制人数,大厅不能超过正常满员接待的百分之五十。桌与桌之间间隔一米,不能聚集,不能宴请。”在香江大酒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督促酒店负责人严格落实“两码一测”“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等疫情防控措施。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市场关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防”字当头、严密防控,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饭店、食品药店等经营主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覆盖检查。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冷链食品的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严格“两证两章一报告”检查,紧盯肉品来源,严禁进口冷链食品流入市场,同时按照“应检尽检”原则,对全市生产、销售、加工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冷链食品、外包装及储存环境开展核酸检测,实现“人防”“物防”同排查、同防控,为冷链食品加上“安全锁”。与此同时,检查组还加强对药店止咳、退烧、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销售情况进行检查,仔细查验近期处方药销售记录,并要求全市所有药店严格执行“一退两抗”药品管控措施,全面、准确登记购买者身份信息及购买药品相关信息,并即时上传,确保监管“不漏一店、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检查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药店、冷链经营单位763家,现场责令整改129家,停业整顿1家。(明全贵 李冬)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