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市场监管专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价格监督检查 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6 【字体: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重点领域价格监管,规范价格和收费行为,对消费者进行价格引导,有力地维护了市场经济的平稳运行。

  一是开展粮、油、肉、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对12家大型超市的肉类、蔬菜、鸡蛋等25种生活必需品价格进行监测,依法查处不执行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二是对疫情期间防疫物资、核酸检测服务、药品价格进行监管,严查乱收费行为,对两家医院收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三是对餐饮、住宿、洗车等生活服务领域的价格进行检查。查处一起没按政府指导价格违法收费行为,没收违法所得2895元,并处违法所得一倍罚款。四是对名优白酒、天价烟、天价茶、天价月饼的价格监管。检查市区15家烟酒和茶叶经营户,检查经销中秋月饼的7家大型超市、电商平台,对价格行为进行规范。对节日市场价格巡查,检查12家商业零售企业、大型超市。五是做好春耕化肥保供稳价工作,从进货到销售价格动态监测,维护农耕生产秩序。六是加强涉企收费监管,开展中介机构、行业协会、水电暖公共事业机构、转供电价格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责令改正和罚款处理。七是受理投诉举报53起,已全部办结。查处一起未明码标价收费案件,罚款3000元。通过价格协商处理,退还用户142813元。(郭永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