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市场监管专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疫情防控“台柱子” 守牢人民群众“菜篮子”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4 【字体:

农集贸市场疫情防控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行动工作组,主动对接相关单位,积极搭建联防联控工作体系,在做好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围绕“监督检查、问题报送、协商会商、督促整改”工作思路,通过“四项举措”协助属地政府做好农集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提升了农集贸市场的防控能力。

绷紧“弦”     

压实属地政府、市场主体、市场管理人员、市场卡口人员“四方责任”,通过对市场负责人约谈,切实提高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意识。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还对市场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切实提高市场卡口工作人员岗位职责认识,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看严“门”

督促市场主体完善进出口管理制度。一是加强管理人手,细化岗位职责,确保体温测量、三码联查、车辆消毒、信息登记等基础性防疫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做好商家进出入管理,为商家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从业人员办理出入证,降低进口管控压力;三是高峰期增设出口,单进单出,提高人流、车流进出入效率,避免拥堵。

管好“人”

一是全面核实市场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情况,确保应接尽接;二是严格冷链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制度,形成台账;三是设立健康管理员,加强对市场从业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四是派驻督导员,指导从业人员营业时间做好个人防护问题。

盯住“地”

全力做好场地环境卫生。一是与山西祥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消杀协议,由专业机构每天对市场进行全面消杀;二是增设垃圾桶数量,规范垃圾投放地点,增加卫生管理工作人员,做好开市时间地面零星垃圾的清理工作;三是增设交通疏导岗,规范车辆停放,保证场域高峰期交通顺畅。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原则,紧扣“快、细、实”三个标准,力求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通过农集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各市场主体防范意识显著提高、进出入人员防护意识显著增强,市场环境卫生状况有了明显改观。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强化农集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牢人民群众的“菜篮子”。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