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市场监管专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度”发力 主体升级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体:

  6月9日上午,茶九卿餐饮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由原来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实现“个转企”,这是市场监管部门精心培育的结果。

  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宣传“个转企”相关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逐户摸排、上门走访,提供全程帮办服务,不断培育市场主体,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推进柔性执法,体现帮扶温度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具体检查过程中发现,“茶九卿”等部分个体工商户的实际店铺经营地址与营业执照注册地址不一致,涉嫌违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查明事实、综合考量的基础上,通过采取责令改正、批评教育、告诫约谈等措施,对其轻微违法行为依法从轻免罚,引导其依法合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有效避免了“一刀切”带来的负面影响,提升了个体工商户发展壮大的积极性。

  挖掘经营思路,找准帮扶角度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检查中发现“茶九卿”等少数个体工商户已注册了商标,具有一定的品牌意识。市场监管人员敏锐捕捉信息,立即开展引导工作,以案说法,宣传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对自身发展的益处,帮助其理顺品牌产权手续,让个体工商户意识到保护自身产品品牌合法权益的重要性和收益性,进一步激发了其转型升级的决心和信心。

  推送信贷产品,加大帮扶力度

  针对个体工商户资金短缺、融资困难的实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邮储银行开展“金融服务个体工商户倍增质升”专项活动,采取政银战略合作、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等措施,持续深化“百亿送贷”。对转企发展意愿强烈、符合转企条件的个体工商户群体,更是加大了信贷支持力度,“线上线下”齐发力,多种信贷低利率,解决了燃眉之急,助力开局良好。

  完善工作机制,展现帮扶厚度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做好日常监管工作的同时,不断转换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把工作重心由事后监管执法转向事前精准指导和事中跟踪服务,主动对接企业的疑点、难点,积极回应市场关切,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准入环境,为市场主体创业提供更加便利、更加全面、更加高效的服务。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