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市场监管专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8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晋城市、高平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教训,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筑牢安全防护网,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

  5月2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推进会,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实施联合监管,建立了责任清单,细化了工作措施,压实了工作责任。

  狠抓重点,全面排查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既要全面摸排,又要突出重点,加大排查力度,扩大排查广度,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消除。

  压实责任,加强督导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7+3”督导检查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对发现的安全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式管理、“对账”式销号,实行闭环管理,确保问题隐患销号清零。

  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单位1269家,发现问题隐患68处,整改64处,正在整改4处。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十抓安全”相关要求,牢牢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遏制市场监管领域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