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市场监管专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文明用餐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3 【字体: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为扎实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文明用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通过“以查促改”的方式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本次宣传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对2家未在醒目位置张贴反食品浪费标识的餐饮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给予警告。同时引导沿街餐饮单位利用LED电子屏幕刊播“光盘行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公益广告、宣传标语。

  小餐桌,大文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强化监督执法检查,将反食品浪费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协同推进,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的行为严查重处,推动“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蔚然成风。

民以食为天

粮以俭为先

拒绝浪费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