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消防知识

【11·9 全国消防日】防患于未“燃”

来源:黄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09 【字体: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今年消防日活动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秋冬季节干燥,易引发火灾。特别是随着天气逐渐寒冷,一些取暖家电在使用时,需格外注意安全。

  电热毯:不能彻夜使用,离开时要记得断电。

  电热水袋:充电时一定要放平,电热水袋上不要覆盖其他物品,且不能一边充电一边使用,充电时要远离人群。

  浴霸:不能长时间使用,或频繁开关。尽量采购风暖型浴霸,灯暖型浴霸存在易燃隐患。

  电子产品:尽量不要彻夜充电,要定期检查家中电线有无老化、破损现象。

  蜡烛、香薰蜡烛:确保放在平稳的平台上使用,周围尽量不要有易燃可燃物品。

  酒精喷雾、香水、花露水等:不要在火源附近使用,使用后也不要立即靠近火源。家里不要大量存放此类物品。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