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召开消防救援队伍管酒治酒“六个严禁”集中宣传贯彻会

来源: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队、支队关于大力整治饮酒问题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两严两准”要求,深刻吸取涉酒事故案件教训,坚决防止“违规饮酒”不正之风的滋生蔓延,10月21日,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召开管酒治酒“六个严禁”集中宣传贯彻会,大队、站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站长王亚南传达了《消防救援局关于印发消防救援队伍管酒治酒“六个严禁”的通知》,指出了大队当前存在的相关问题和薄弱环节。

就全面从严做好管酒治酒工作,大队长高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即学习宣贯,全员自觉遵守。要多种形式立即将“六个严禁”精神传达至每一名指战员、政府专职队员和文职人员,确保大家熟知熟记具体内容,严格自我要求,不碰红线底线。同时要组织集中开展《刑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安全管理刚性问责六项纪律》等法律规章学习,培养强化指战员学法、知法、守法的行为自觉。二是要强化重点管控,推动刚性执行。要对本单位制度落实是否到位、涉酒隐患是否存在等问题进行一次深入细致的排查分析,查找消除存在的苗头隐患。要把有嗜酒不良习惯的重点人员排查出来,将“八小时以外”、节假日、双休日等重点时段纳入防范重点,对容易出现的工作日饮酒、酗酒、饮酒不报备等风险点进行重点管控,进一步摸清基本底数,明确纪律红线。三是要强化督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采取各种形式持续常态化开展警示提醒、全员普查和跟踪管控,把管酒治酒打成一场高压战、持久战。今后凡发现有违反“六个严禁”行为的,坚决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停职、党纪政纪处理,以儆效尤,切实把涉酒事项管好管住、管出成效,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上肩、管控落地,树立队伍从严管酒治酒的鲜明导向,坚决整治队伍里的歪风邪气和害群之马,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