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医疗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六熟悉”工作

来源: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1-11-05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指战员处置人员密集场所灾害事故的能力,增强应急救援预案的操作性和实战性,提高队伍灭火救援处置能力,全力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火灾形势平稳。11月4日,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高鹏深入市人民医院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及“六熟悉”工作。

期间,高鹏大队长一行认真听取了高平市人民医院消防安全管理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情况的汇报后,重点对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应急疏散预案情况等进行了查看。每到一处,高鹏大队长都反复叮嘱医院负责人,一定要提高警惕,非常时期要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用火用电、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与保养等制度,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力度,细化各项防控举措,确保特殊时期敏感场所的消防安全。

检查工作结束后,大队监督员在市人民医院消防负责人的引导下对医院所处的地理位置、周边水源情况、建筑特征、结构层次、室内消火栓位置情况进行详细的熟悉。同时对熟悉中存在问题和改动的部位进行了记录,更新了六熟悉卡,以便及时修订完善灭火救援作战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损失。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