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火焰迎新蓝 红门添新力——市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38名新队员入队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6 【字体:

  “我是专业森林消防队员,我宣誓,热爱森林消防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

  2月14日上午,市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举行专职森林消防员新队员入队仪式。全体队员高举右拳,面对国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山间。

  退役士兵宋宇航是新入队的队员之一,在新疆和田当了5年兵的他,退役之后,怀着对消防事业的赤诚之心,对“火焰蓝”的向往之情,走进了森林消防大队之中。他说,虽然自己的身份变了,但是他的任务、职责没有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苦练防扑火技能知识,为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为加大森林消防救援力量,市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遵循“一员多能、一岗多责”,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在经过了资格初审、体能及岗位适应性测试、面试、体格检查等环节的层层选拔后,择优录取了38名专职森林消防队员。

  他们中间既有像宋宇航一样的退役士兵,也有高校毕业生。入队之后,他们将接受灭火救援实用理论学习、体能和技能训练、实战演练等为期半个月的集训,全方位提升防灭火能力,打造一支高效、精干的森林消防队伍。“他们的加入为大队注入了新鲜血液,更是森林消防大队的未来。希望他们在队部的指导下,在老队员的帮助中,相互学习,换位思考,彼此尊重,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森林消防员。”市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指导员刘斌说。(牛刚 张雪婧)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