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市消防救援大队:前置备勤 全力排查整治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9 【字体:

  为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消防安全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消防环境,护航党的二十大。连日来,市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全力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检查中,检查组深入辖区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商场市场、酒店、KTV及沿街铺面等公共娱乐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对消防控制室人员相关业务、消防设施运行、人员值班值守等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询问,重点查看了各场所灭火器、消火栓、用火用电设备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是否制定消防安全制度,查阅了值班记录表、日常防火巡查记录等相关台账资料,并为商家员工发放了宣传单页、讲解了安全消防知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组及时向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叮嘱各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落实责任制度,加强消防管理,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切实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要进一步加强巡逻力量和频次,确保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友谊西街消防救援站站长王亚南说:“在护航期间,我们友谊西街消防救援站全体救援人员,闻令而动、听从指挥,坚决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最硬作风投身消防安保战役。”

  市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杨腾表示,党的二十大期间,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取消休假,提高战备等级,做好前置备勤,对不放心区域和不放心单位开展全面监督检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为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赵野 郭时宇)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