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石末乡:充实防火力量 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开展“敲门行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1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落实防火责任,3月10日,石末乡召开2023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下派机关70余名党员干部负责防火任务,走街串巷开展“敲门行动”,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山头责任制,确保“岗有人站、山有人管、林有人看、责有人担”。

  行动中,入户人员将《封山禁火令》《告知书》《承诺书》全部发放到每家每户,做到一户一份禁火令、一户一份告知书、一户一份承诺书。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火知识,讲述森林火灾案例、强调森林火灾危害,确保政策宣传“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构筑全民森林防火的思想防线,切实将森林防火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同时,石末乡党政领导率先垂范带领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与支村"两委"干部、网格员一道包山头、守路口,24小时全天执勤,严看死守野外烧荒行为。在重点路段入口、主要林区入口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悬挂防火宣传条幅,凡过往车辆、行人一律实行登记信息、发放宣传资料、扫防火码、没收火种、口头警示五项流程,确保火种不进山、不入林,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