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寺庄镇:护林防火严阵以待 多措并举防患未“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1 【字体:

  春季是火灾的高发期,为进一步消除火险隐患,做好护林防火工作,守护好森林资源安全、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财产安全,寺庄镇高度重视,每日召开调度会,防火工作从宣传抓起、源头防起、装备补起,全面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墙”。

  强化宣传,筑牢全民防火“主阵地”。寺庄镇新定制宣传标语牌子500个,将其竖立在山口和田间,营造铺天盖地不留死角的防火氛围。镇村干部深入农户,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努力做到护林防火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把护林防火宣传落实到村到户到人,不断增强村民防火意识。

  全面管控,担当群防群控“主力军”。 镇村干部、护林防火员坚守岗位,在重点路段入口、主要林区入口、景区景点入口,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凡过往车辆、行人一律实行登记信息、发放宣传资料、扫防火码、没收火种、口头警示五项流程,确保火种不进山、不入林。

  严阵以待,守好森林防火“主战场”。寺庄镇各村新储备铁锹1000余把,增添水壶、水车、挖机等设备,建立防火常备队伍,充分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一有火情,能够快速集结、快速处置。

  下一步,寺庄镇将切实把护林防火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放在心上,把任务扛在肩上,深入落实落细防火网格责任,采取更加有效的工作措施和更加严格的督查力度,坚决筑牢护林防火安全壁垒。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