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野川镇:守护青山绿水 彰显青年作为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4 【字体:

  为切实筑牢森林防火防线,充实护林防火力量,坚决杜绝一切野外用火行为,野川镇新入职大学生村干闻令而动,积极投身到森林防灭火工作中。

  大学生村干们身着迷彩服,佩戴护林防火袖章,亮身份、履职责,与镇包片领导、包村干事、村两委干部、护林员等值守在不同岗位,共同担负起护林防火重任。

  在进山路口,积极劝导不携带火种入山,做好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在村中路边,向群众宣讲护林防火知识,提高思想认识;在山间地头,认真巡查潜在隐患,将隐患扼杀在摇篮……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接下来,野川镇将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特长和优势,让其在重要岗位上当先锋、唱主角,接受摔打锤炼,做到工作在基层一线开展,问题在基层一线解决,经验在基层一线积累,能力在基层一线提高。同时,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加强巡山巡查监管力度,深入宣传动员,夯实应急保障,协同全镇上下力量全面筑牢野川森林防火安全屏障,严防死守、常抓不懈,共同守护绿色家园。(张兢钊)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