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建宁乡:开展“六清行动”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体:

  当前已进入护林防火特险期,为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全乡森林资源安全,连日来,建宁乡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以“清坟边、清地边、清路边、清秸秆、清根茬、清工矿区周边可燃物”为主要内容的“六清行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筑牢护林防火坚固防线。

  建宁乡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全员下沉一线,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交通不便和大风天气影响,组织各村对辖区内林边、地边、路边、坟边、田间的可燃物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清理,采用挖掘机、割草机、锄头、铁铲、扫帚等工具,全面清除秸秆、杂草等易燃可燃物,最大限度降低森林火险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大大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有效消除了火灾隐患,织密织细了秸秆禁烧、护林防火网。下一步,建宁乡将紧盯重点部位,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推进可燃物清理工作,减轻护林防火压力,防患于未“燃”。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