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米山镇:以督促战 构筑森林防火纪律“防护墙”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发生,米山镇党委政府统筹谋划、精准发力,成立5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盯森林防火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沉到田间地头、下到山头林边,加强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监督检查力度,以监督检查“过硬行动”为打赢全镇森林防灭火硬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坚持主要领导亲自上手、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一线,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聚焦重点地段、关键人员、风险防控点,围绕各村履行森林防火职责、履行巡护管理责任、值班值守等情况,对工作部署是否到位、森林防火相关要求落实是否到位、人员配备及履职是否到位、宣传教育是否到位、应急准备是否到位、林地隐患排查整治是否到位等方面内容,开展每天一轮次全覆盖监督检查。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村存在的防火宣传氛围不浓、防火物资储备不足、进山卡口进出登记不规范、防火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其限期整改,切实压紧压实包片领导、驻村干部、“两委”干部、护林员等各方责任,确保镇村干部做到重点山头有人看、重点林地有人管、重点路段有人巡、重点位置有人守。

  森林防火重在预防。米山镇将持续拧紧防火纪律“发条”,强化一线监督,压紧压实各方森林防火责任,从严护航森林防火工作落实落地,全方位构筑护林防火纪律“保障墙”。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