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我市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第二期培训会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0 【字体:

  为全面加强高层住宅消防安全管理,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12月19日下午,我市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第二期培训,对全市高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以及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大队宣传人员通过播放高层建筑火灾典型案例,围绕高层住宅的定义标准、火灾特点及危害,社区及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工作职责,住宅小区常见的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高层住宅如何疏散逃生,如何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针对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必须依法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夯实火灾防控基础。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单位火灾防控能力。二是要找准工作重点,狠抓消防安全日常监管。重点排查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是否符合有关规定或落实到位,建筑外墙外保温材料、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管道井等可能影响逃生疏散和火灾扑救的重点部位。三是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针对季节火灾特点和典型火灾案例,重点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扑救初起火灾的方法以及安全疏散、逃生自救方法,提高业主消防安全意识。培训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提醒高层物业服务单位负责人一定要将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日常的工作中要强化物业工作人员及小区户主的消防宣传培训工作,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高层物业服务企业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素质,有力提升了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为全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