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我市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第三期培训会

来源: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3-12-28 【字体:

  为切实加强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人员密集场所的各类火灾事故,12月27日下午,我市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第三期培训,对全市人员密集场所责任人、管理人进行了集中指导培训。

  培训过程中,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通过播放典型火灾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围绕近年来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的发生原因、常见的火灾隐患进行了分析,从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一懂三会”“四个能力”建设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阐述。同时,重点讲解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要求人员密集场所要按照建设原则、人员配备、器材配备、分站设置、岗位职责、值守联动、管理训练七个方面建设落实,微型消防站要经常性组织开展培训、演练,不断提高扑救初起火灾和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达到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目标。最后,针对如何贯彻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等提出了工作建议。

  通过此次“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水平。下一步,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督促各类场所严格落实火灾风险防控措施,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