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我市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第四期培训会

来源: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3-12-29 【字体:

  为切实加强餐饮住宿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管,提升餐饮住宿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火灾防范能力和初起火灾应急处置水平,12月28日上午,我市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第四期培训,各乡镇、办事处、重点社区(村),餐饮住宿、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商贸领域企业共1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市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结合近年来餐饮住宿场所典型火灾案例,就餐饮住宿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着重讲解消防法律法规、火灾的种类及成因、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灾现场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围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知识进行培训指导,详细讲解了燃气使用注意事项、燃气器具的正确使用标准规范、如何辨别燃气泄漏、发生燃气泄漏或火灾时的应急处置方法、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餐饮住宿经营场所消防管理水平,提高了餐饮酒店经营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对消防安全“一懂三会”“四个能力”掌握,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