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消防宣传“进农村” 传播安全好声音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6 【字体:

  为切实做好农村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小分队联合“轻骑兵”消防志愿服务队,走进农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墙”。

  消防宣传人员走村入户通过“一对一”的方式开展消防宣传活动,针对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淡薄、自救逃生能力较弱等实际情况,结合身边的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详细讲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逃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

  期间,消防宣传人员重点针对农村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进行宣传,入户为这些村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查看家中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将易燃易爆物品与通电电器混合堆放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叮嘱大家要及时更换老化的电气线路、不要在田间吸烟,要养成人走火灭、人离断电的良好习惯,积极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走村入户”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农村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市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真正把消防宣传融入百姓生活,切实筑牢村民生活消防安全防线。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