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年货变身“宣传单” 消防知识护民安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6 【字体: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营造“全民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市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发动辖区商场、超市,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到购物小票以及商品价签中,让购物小票摇身变为消防“宣传员”。

  “烧香点烛远离可燃物”“定期清理厨房油烟管道、燃气灶具油渍”“电动车严禁违规进楼入户”“厨房用火不离人”……一张张印有消防安全提示的购物小票和商品价签,内容包含简单易懂的家庭消防安全常识,让顾客在购物休闲之余将消防安全知识带回家。

  在购物小票摇身一变,成为消防“宣传员”的同时,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小分队联合消防志愿者针对春节期间居家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向过往购物群众讲解如何预防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扑救初起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逃生等常识,提醒大家,春节期间烧香祈福一定要留人看守、清理周围可燃物,走亲访友要牢记“三清三关”,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每次出超市后都会看一下购物小票,这次发现多了一句消防安全提示,很贴心,这种宣传方式很新颖。”不少市民朋友这样说道。下一步,市消防救援大队将以多种途径、多种方式拓宽宣传渠道,不断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