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消防安全进校园 这堂课“干货十足”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8 【字体:

  3月6日上午,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高平二中,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

  宣教员结合学生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寓教于乐的方式,结合学校人员密集、疏散较困难等火灾特点,为师生详细讲解火灾的成因及分类、扑救火灾的方式、常见消防设施器材的作用、校园和家长常见的火灾隐患、如何使用灭火器、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课上还为学生们送上了消防定制文具和中学生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号召广大师生树立“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共同预防火灾的发生。

  课后,全校师生进行了实战性疏散演练。通过亲身参与、实地体会,提高了学生们的自防自救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