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我市举行“2024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9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做好高火险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3月15日上午,“2024年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正式启动。市森防指领导班子、三支专业扑火队伍(市消防救援大队、林业局森林消防队、军事化矿山救护队),董峰林场、各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负责人、相关成员单位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指出,近期气温逐渐回升、大风天气增多,同时叠加春耕备耕、外出旅游踏青等活动,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将森林防灭火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严峻性,克服麻痹思想、积极主动作为,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二要加强值班值守。全体值班人员、防火办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证人员时刻在岗、时刻监测火情,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各村要充分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进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和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