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推进“放管服”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市场主体建设年】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向27名审批官发放授权委托书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4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质量和效能,9月13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举行审批官集中授权仪式,向27名审批官发放了授权委托书,赋予最专业的人最高效的审批权。

  据了解,审批官是由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态度好的专业人员担任,主要负责权限内审批服务事项全生命周期的办理。综合窗口受理后,直接将事项分派到审批官手中,审批官独立行使审批权。同时,还可以通过编制、指导、转办等方式,将具体环节分派到具有审批资格的审批人员手中,实行并联审批、联审联办,审批效率实现跨越式提升。

  近年来,为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准入更方便快捷,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围绕“一件事一次办”的改革目标,首创“审批官”制度,探索“一人审批,全程服务,一办到底,终身负责”的审批服务新模式,完成了准入准营、项目建设、资质资格三大领域全流程、整链条、系统化的整合重构,实现了事项整合、流程再造、标准统一、审批提速、服务优化的全面升级。目前,已推出123个“准入准营”一件事、29个“投资建设”一件事。

  审批官重点不是“官”,而是直接联系企业和群众的“服务员”,是协助解决问题的“联络员”,承担更多的是服务、是责任。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继续做好审批官事项的迭代升级,通过内部培训、实践锻炼、建立梯队等多种方式,提高审批官业务能力,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让市场主体获得最直观的积极感受和实实在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红利。(张玲玲 冯一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