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推进“放管服”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开发区恒通公司“三个聚焦”助力产业发展壮大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8 【字体:

  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恒通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自组建以来始终秉承“让公司有实力办事”的理念,对标对表、改革作为,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探索创新“1+N”市场化运营模式,躬身入局闯市场、担当作为蹚新路,公司吸引力、承载力、竞争力和自身运营能力全面提升。

  一是聚焦“产业培育+项目孵化”,撬动产学研合作走实走深。公司旗下的“乾通公司”与北科大合作共建“北科乾通储能科技研究院”,2022年正式投运,40个批次的中试检测指标领先国内同行业,已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正在申报实用新型专利4项,被认定为“晋城市技术创新中心”,列入“晋城市级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对象,积极打造园区“项目+技术+人才”现代产业创新源。

  二是聚焦“股权投资+要素保障”,撬动产业项目做大做强。子公司“乾通公司”和“坤通公司”先后直接股权投资“康硕(山西)”“山西福江不锈钢”等4个成熟型项目1.5亿元,3个投产达效、1个主体结构建成,助力成熟型项目加快建设、投产达效;通过基金参与对外投资项目9个出资4.4亿元,4个建成投产,5个全面开工建设,扶持成长型项目快速落地、全面开工。

  三是聚焦“项目落地+陪跑服务”,助力园区企业行稳行远。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企业员工生活物资供应,确保园区重点企业做到了生产不停、物流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所承接服务的项目工程先后陆续快速复工复产,一支致力于5个“园中园”全生命周期的专业化服务团队成长壮大。

  下一步,该平台公司将继续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着力拓展有效市场,肩负园区运营、招商引资、产业培育等新使命,精耕细作开发区,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助力决胜高质量发展新战场。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