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推进“放管服”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高平市税务局:上门服务提质效 惠企利民暖人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4 【字体:


  近日,税务局接待了一位特殊的用户,他专程来这里,没有办理税款业务,而是送了一面锦旗。这位专程来送锦旗的用户是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铁商业开发分公司的员工,负责高平东站商铺的出租业务。他为税务局送来了“为民服务展情怀,晋豫税企一家亲”的锦旗。

  纳税人王璇说道:“2022年,国家出台了疫情期间的减免政策,但是我们提出申请的时候,已经临近最后的期限,由于疫情,人员往来也不方便。高平市税务局在得知我们的情况后,专门向上级申请,给我们延期办理,并且让专人负责办理,通过电话、微信等网络方式和我们联系,最终帮助我们减免了税款,给企业减轻了负担。”

  王璇的办税新体验仅仅是市税务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一个缩影。山西凯永集团也同样享受到了优质的上门服务。

  在凯永集团的办公大楼,工作人员正在就涉农企业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向企业财务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宣传和指导。

  “我们集团是一家农业企业,本身就长期享受国家的税收减免政策,但是税务工作人员还是定期上门对我们进行辅导、宣传税收政策,帮助我们争取更多、更大的税收优惠。”山西凯永集团财务负责人辛丽霞说道。

  山西凯永集团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秉承“一辈子只干好一件事”“把猪养好、养好猪”的理念。2022年,太行润源屠宰生猪达到40多万头,中加联合育种项目全面建成,P2实验室5G数据中心实现了运行,在做足生猪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上取得了新业绩。

  为助力涉农产业发展壮大,高平市税务局不断推进“落实政策+精准服务”税费优惠政策宣传,通过加大跟进服务力度,有效为涉农企业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生产经营环节的纳税服务,切实解决办税缴费疑难问题,确保各项税费优惠直达快享、落地落实。

  国家税务总局高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雪峰表示:“在税收工作中,凡涉及减、免、退优惠政策,我们都主动沟通,上门服务,确保第一时间落地见效。今后,我们将继续严格落实国家相关税收政策,了解需求、精准服务,全力为所有纳税人提供最优质的营商环境。”(李冬 刘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