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推进“放管服”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市工商联:做好民企“娘家人” 金融活水润长平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5 【字体:

  市工商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调研了解企业发展需求,持续推进金融助企服务,多措并举实施好“唤醒”行动,以真招实招助力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

  山西田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以种植养殖业相结合的多元化农业企业,园区规划建设有关山驴繁育项目,该项目分三期进行,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建有驴舍1200平方米,年存栏驴400头,2022年底销售收入达到400余万元。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资金难题。

  企业负责人李伟斌说道:“我们在上二期项目的时候,遇到了资金困难。市工商联来这里多次调研,又积极和银行联系,推出了‘活体贷’,用咱们的驴做抵押,贷了一部分款,授信350万,让二期繁育驴项目能够顺利开工。”

  在今年年初的一系列走访调研过程中,市工商联了解到,我市部分民营企业呈现动力不足、活力不够等现状,尤其是一些种养殖企业有资金需求,但由于没有贷款抵押物,只能“望贷兴叹”。

  针对这一难题,市工商联积极与高平市农商银行对接,聚焦“五彩农业”种养殖业融资需求,协助创新推出了“活体贷”“红薯贷”“黄梨贷”等金融产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抵押难”等问题,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高平农商银行副行长郭利鹏介绍:“我们将支持‘五彩农业’发展作为信贷投放的重中之重,创新推出了‘红薯贷’‘黄梨贷’‘活体贷’等农业特色信贷产品,加大对农业企业的帮扶力度,着力提升金融供给。”

  今年以来共帮扶田同农业、喜瑞牧业、凯永养殖、夏普赛尔等28家重点农业企业,累计投放贷款资金2.02亿元,为我市“五彩农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市工商联始终把帮助民营企业发展当作职责所在,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对企业的发展难题及时跟进、精准帮扶,助力企业纾困增效,全力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工商联副主席李通顺表示,为了把“唤醒”行动落地做细,高平市工商联将加大调研的力度,与企业交流互动,在企业关注的痛点难点困点上精准施策,同时也将进一步督促金融产品走进田间地头,转化为生产力。(焦艳霞 李城)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