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推进“放管服”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把服务搬到家门口 创造便民利企“加速度”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0 【字体: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始终秉持“快速度优服务”工作理念,在优化提升上下功夫、求突破,把服务搬到家门口,将“最多跑一次”升级成“群众零跑腿”,真正创造了便民利企“加速度”。

  4月19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成立的“上门办”服务队来到野川镇便民服务中心,为这里的经营者集中办理企业营业执照。贺海燕是野川镇一名个体养羊户,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作为个体户的发展空间有了很大局限,在了解到“个转企”的政策后,她便第一时间前来办理,不到二十分钟,贺海燕的营业执照就办理完成了。

  “现在办证真方便,在野川便民服务大厅就能办理营业执照。服务周到、讲解清晰,一会儿就办好了。”办好证的贺海燕对这一便民措施表示很满意。

  帮办代办员实行一对一、精准化“保姆式” 服务,把“繁杂”的审批程序转变为“一条龙”的帮办代办服务,用最快的时间、最简的流程、最优的方式实现登记注册一次办好,商户们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便利服务。据统计,当天,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上门办”服务队在野川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新增注册企业和“个转企”共计54户。

  野川镇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学茹介绍:“我们提前入村宣传政策,摸排意向户,经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沟通协商之后,今天召集各村意向户到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集中登记。这样节约了商户的时间成本,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上门服务+帮办代办”双渠道提升审批服务新高度。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通过主动帮办、上门帮办等方式,主动联系、靠前服务,把精准服务送到了商户心坎里,有效提升了市场主体的获得感。

  “我们帮办代办中心将主动出击,积极对接各乡镇便民中心,为有需要的市场主体提供现场集中办理登记。今后,我们将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为市场主体提供更贴心、更全面的服务。”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帮办代办中心工作人员孟芝玲表示。(毕一力 冯一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