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推进“放管服”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打造家门口的政务服务圈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5 【字体: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不断创新政务服务理念,完善硬件设施,提升服务品质,实施便民举措,持续推动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全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政务服务圈,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今年53岁的申建强是东城街街道南李村村民,他要开办一家养殖场,来到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没想到只用了十几分钟,就办好了营业执照,在“家门口”办证节省了不少时间。“现在办证方便多了,只需要口述相关信息,工作人员就帮忙都填好了,现场就拿到了营业执照。”申建强高兴地说。

  今年4月份,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为15个乡镇(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安装了营业执照打证机,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同时,市乡村三级帮办代办队伍提供上门办、免费办等便民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东城街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段娟介绍,每个村都配备了一名帮办代办员,前期对他们进行了业务培训,为村民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现在街道也配备上了营业执照打证机,在家门口就能拿到营业执照,给群众带来最大的便利。

  近年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对市政务服务中心7×24小时自助服务区进行优化完善,对15个乡镇(街道)便民中心自助区改造升级,实现了“7×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逐步形成了以市乡村三级政务服务机构为枢纽,横向联动各部门、各站所、网格员,纵向贯通政务服务实体大厅、一体化网络平台、帮办代办队伍的“三纵三横”政务服务体系,以暖心舒心的政务服务助力全市营商环境再优化。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三级政务服务体系指导股股长李慧敏说道:“我们将逐步提升市乡村政务服务体系,深化乡镇街道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持续提升各级政务大厅服务专区功能,推行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服务,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场所、服务、管理达标全覆盖。”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