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推进“放管服”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用地规划一件事”改革 助力项目建设加速跑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06 【字体: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积极推进“用地规划一件事”改革,提高审批服务质效,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助力项目建设“加速跑”。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综合受理窗口,市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申请人吴石雨只通过一次申请,提交了一份材料,就一次性获批了建设用地(含临时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含临时建设) 规划许可证 、民用建筑应建、防空地下室报建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四个事项,为项目开工建设节省了不少时间和成本。

  吴石雨高兴地说道:“以前办理用地规划4个证需要提交4份材料,需要10天左右时间。现在办4个证只需要提交一份材料,2天就能办下来,非常快捷。”

  如此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得益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新推出的“用地规划一件事”改革。此前,企业办理用地规划需要逐项办理,涉及部门多,材料重复提交,办理周期长。“用地规划一件事”改革后,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报、一窗受理、一次办成”,2个工作日内即可一次性办结多个事项,为项目开工建设按下了“加速键”。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郜华伟表示:“‘一件事一次办’为项目单位精简了申请材料,节约了时间成本。下一步,将制定用地规划、施工许可等多个项目一件事操作规程,确保‘一件事一次办’走实走深、落地见效。”

  “用地规划一件事”改革是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生动实践。近年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从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出发,聚焦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涉及面广、办理量大、办理频率高、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政务服务事项,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服务,梳理“我要开超市”“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用地规划一件事”等多个高频主题一件事,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由“多地、多窗、多次”向“一地、一窗、一次”转变,极大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李璐璐)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