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推进“放管服”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打包+提速 幼儿园开办“一件事一次办” 省时又省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0 【字体: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将企业准营涉及的多个环节整合成“一件事”,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主题集成服务,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难题,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今年8月份,市民王敏来到市政务大厅3楼综合受理窗口,申请开办一家民办幼儿园,只用了4天时间就一次性办好了3个证(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书、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一件事一次办”让她真切感受到了改革带来的便利。9月份幼儿园正式开园,实行三轨制九个班,每个班招收25—30人,可满足更多适龄幼儿就近入园的需求。

  华蕾幼儿园园长王敏说道:“9月份马上就要开学了,我们8月18号提交资料后,咱们工作人员就进行了受理,并马上安排了相关的人员到我们园内来进行指导。在整个办证过程中,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带着我去办理手续,效率、时间、服务都是非常到位的。8月21号,我们这个证件就办下来了。”

  以前,企业和群众办理事项涉及多个部门的,需要跑多个窗口,提交多份材料,办事环节多、时间长,“一件事一次办”实行后,一个窗口、一次申请、一份材料,就能一次办好多个事项,大大减少了群众跑腿次数,节省了群众办事时间。

  近年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围绕企业和个人全生命服务周期,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从审批服务领域向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领域拓展,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主题精品套餐,积极开展企业准营“一件事”线上办理全省试点工作,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企业和群众。目前,企业准营的5个“一件事”(我要开饭店、我要开茶叶店、我要开面包店、我要开茶馆、我要开咖啡馆)可实现足不出户、线上办理,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场服务股股长李艳明表示:“我们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出了我要开民办幼儿园、我要开便利店等10个精品套餐。下一步,我们将以企业准营‘一件事’线上办理试点单位为契机,选取办事频率高,群众需求大的‘一件事’,逐步推出线上办理精品套餐,优化审批流程,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