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推进“放管服”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一企一策助企稳健发展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

  今年以来,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持续强化要素支撑保障,“一企一策”量身定制,差异化、精准化扶持指导,助力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拓销路,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凯永集团太行润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全自动化流程生猪屠宰生产线的加工企业,是晋城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并先后荣获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龙头企业、全国农业企业500强、“中部六省名牌农产品”等荣誉称号。去年该企业产值达到1亿元,为鼓励、引导企业升级省级专精特新、国家级“小巨人”企业,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服务专员主动入企,开展一对一服务,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提升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跑出新年“加速度”。“连日来,市中小企业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帮助我们企业积极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并对申报指南、具体政策等进行了详细指导。不仅进一步提振了大家的精气神,更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和帮助。”该公司财务主管陈伦说道。

  高平旺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编织袋加工、销售的企业,该公司成立以来,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通过有针对性的扶持培育,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优惠激励政策,助力企业稳健发展。该企业于去年申请“小升规”企业培育库。“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针对我们企业的发展需求和困难进行了精准化指导,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我们企业连续两年产值达到2000万元,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今年我们也将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创佳绩,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该公司生产负责人孙慧玲说道。

  为护航更多的中小微企业持续稳健发展,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坚持从企业需求出发,发挥网格化入企业服务优势,分批次深入企业厂矿一线、生产班组中间,及时听取企业在政策、融资、技改、用工、销售、运输等方面的诉求,“一企一策”量身定制解决方案,为企业发展助力。

  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冯波说道:“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踪现有企业,培育服务新上企业,采取‘1+N帮扶措施’,面对面听诉求,实打实解难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面向市场,积极做好开门红,争取全年红,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李金莎 刘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