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李素仙专题调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7 【字体:

  6月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素仙深入陈区镇铁炉村、南城街街道康华社区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进行专题调研。

  李素仙先后到铁炉村贡梨广场、铁炉贡梨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南城街道康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人民医院小区、康华苑小区,就村集体经济壮大提质、农村干部“跨乡挂职、导师帮带”、干部“双带”能力发挥和无物业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进行走访调研。

  李素仙指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激活基层治理“末梢神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迫切需求。镇村两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贯通,多措并举做好这篇大文章,及时总结提炼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高平经验”,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李素仙要求,要建强农村“带头人”队伍。乡镇(街道)要从教育培训、落实待遇、完善制度着手,提高村干部素质能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增强村“两委”主干“双带”能力。要扎实推进“跨乡挂职、导师帮带”工作,认真落实挂职时间不少于2个月、导师每个月深入学员所在村指导不少于2次等要求,加强日常管理,健全考核机制,真正让导师真帮真带,让学员真学本领,学真本领,以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成效体现挂职学习成效。要深入推进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行动。要充分发挥村党组织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中的引领作用,推行党组织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依托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等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探索做好上下游产业导入,配套服务提升工作,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推动无物业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街道、社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化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强化党组织对业主委员会的指导,充分发挥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党组织成员、党员中心户和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力量,健全完善协调共治机制,打造特色鲜明的“红色物业”“红色管家”,促进物业服务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推动物业管理融入基层治理,努力开创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长平红叶)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