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北城街街道“社区食堂”:家门口的“烟火气” 老人们的“幸福区”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8 【字体:

  6月7日上午,北城街街道兰花社区、友谊社区两家“社区食堂”在同一天正式挂牌运营,这是继新北社区食堂挂牌运营后新开业的两家“社区食堂”,越来越多的老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就餐服务。

  “社区食堂”是北城街街道2022年度民生实事之一。5月24日,新北社区食堂作为全市第一家社区食堂挂牌营业,试运营不久便迅速走红,成为了居民口中的一件新鲜事。

  “我们制作了‘老年人就餐卡’,实行一人一卡,由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办理,老人就餐时凭借此卡,就能享受社区食堂的优惠价格。80岁及以上高龄、独居、孤寡老年人,在优惠价格的基础上还可再享受就餐补贴。”新北社区党支部书记焦艳美说道。

  家门口的烟火气,是幸福的味道。“儿女们平时上班太忙,老伴儿身体不好,家里做饭成了难题,现在有了‘社区食堂’,不用自己买菜、做饭、洗碗,而且饭菜干净卫生还便宜,适合老年人口味,街道对老年人吃饭还有补贴,食堂人员服务热情周到,还给免费打包食物,我们很满意,以后这就是我们的私人小厨了!”正在新北社区食堂就餐的郭天旺老人高兴地说。

  为了将“社区食堂”从“舌尖”办到“心间”,北城街街道紧盯社区养老需求,秉持“公益与效益平衡”的原则,制定出台《北城街街道社区食堂建设方案(试行)》,不断完善奖补政策和服务规范,一次性给予助餐企业2000元奖补,办事处为特困群体的老年人在优惠食谱的基础上每餐再补贴1元。助餐企业制定适合老年人的优惠食谱,考虑到社区老人年龄和饮食习惯,食堂每天供应的菜品都是根据老年人口味和季节变化精心定制,保证品种丰富、营养均衡。

  社区食堂,暖的不仅是胃,还有相守相望的邻里情。在这里,老年人围坐在一起,边吃饭边唠家常,感受着浓浓的“邻距离”味道。社区两委干部、在职党员、网格员们为失能、半失能人群提供免费送餐上门,食堂免费提供打包饭盒等各类贴心服务,更为辖区群众增添了家门口的“幸福食光”。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