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神农镇:星级文明户创评 倡导文明“星”风尚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9 【字体:

  为注重发挥乡风家风民风在乡村基层治理的重要作用,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要求,神农镇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树立“星”榜样,倡导“星”风尚。

  部署动员行动快 人人“知星”


  神农镇迅速动员,以片区带动全域,将岭东、庄里、石壑3个行政村作为首批推进示范区,先期进行试点,引导全镇压茬推进。同时采取党员大会、村民大会宣传创评政策、讲解创评方式、印制条幅等宣传形式,将创评政策向群众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组织评选节奏快 家家“评星”

  按照分步实施、抓点带面、逐步推进的工作方式,通过“农户自荐、集体引荐、乡贤举荐”的创评方式,充分利用各村建立的道德评议会制度,发挥党员先锋岗、村民代表、全科网格员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力量,按照村情民意,扎实开展创评活动。

  汇总公布参评全 户户“获星”

  目前神农镇辖区23个行政村创评阶段已全部完成,辖区共评选4961户。通过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的开展,辖区群众100%“知星”“评星”“获星”,在全镇形成了“挂星”“追星”的良好氛围。星级文明户的评定,让全镇的乡风文明有“镜子”可照、有“尺子”可量、有“标尺”可比,形成了家家争当星级文明户的良好氛围,有效的提升了辖区各村的基层治理能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