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陈区镇陈区村:用心打造有“颜”、有“料”、有“感”的党群服务中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7 【字体:

  党群服务中心是基层服务党员群众的终点站,是凝聚党员、群众以便更好发挥政治引领、为民服务功能的场所。陈区镇陈区村按照“五新七区八有十要素”的标准,对原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提升改造,致力于打造党员可活动、群众可休闲的服务型阵地。

  突出政治引领功能,建好“初心站”

  陈区村突出党建主题和政治功能,对党建工作区、党群活动区、党员教育活动室和民主议事室进行了整合完善,提升了党员开会、培训、教育等硬件设施。另外,还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每周一讲”等形式,学习先进理论、宣传党的政策,丰富组织生活,增强党员干部的归属感,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提升组织服务功能,做好“暖心事”

  陈区村发挥中心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提升便民服务室、文体活动室,增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用心用情用智做好辖区服务,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此外,还以“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敬天下老人 ·扬中华美德”重阳节系列活动,将党组织的温暖送到群众心间。

  完善基层治理功能,画好“同心圆”

  陈区村设立了综治中心、矛盾纠纷调处室、乡贤评理室和法律服务室,向群众征求意见建议,为群众提供矛盾调解、法律咨询、心理疏导等服务,接待来访群众,将矛盾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发挥制度监督功能,办好“放心事”

  陈区村不仅注重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区划分和硬件设施建设,还注重工作制度机制的规范完善。“三务”公开栏临街而设,真正做到向群众公开;规范“三会一课”、党员教育培训、财务管理、值班值守等52项制度,并全部上墙公示,确保工作人员有章可循、职责入心、执行落地。

  接下来,陈区村将在扮靓“面子”的基础上,把“里子”做实,切实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党建主阵地 村社综合体 便民服务站”。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