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东城街街道:积分兑换增动力 基层治理添活力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9 【字体:

  为不断提升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水平,充分激发党员在基层治理的先锋模范作用,东城街街道严格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以看得见的硬指标量化党员表现,通过党员积分兑换活动,以实际举措强化结果运用,不断激发广大党员的干事热情。

  东城街街道通过“基础分+奉献分+奖励分-扣减分”的计算方式进行积分管理,实行月考评制,同时根据年度积分情况,兑换相应实物。

  2023年终党员积分兑换活动开启后,各党支部纷纷进行积分兑换,在活动现场,党员们轮流上台兑换实物,精神和物质的双重肯定,充分调动了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积分兑换活动很有意义,今后会更加主动参与到各项工作中!”

  党员毕倩倩高兴地说:“这次我用积分兑换了不少奖品,其实作为一名党员,参加学习、志愿服务活动是我们的义务和职责,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将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为民服务、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东城街街道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干,从“千万工程”到创文创卫,从护林防火到安全生产,从防汛救灾到清雪除冰,任何时候都能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入户宣传、清理杂物、清除冰雪……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在做,切实为群众干实事、做好事。

  下一步,东城街街道将通过“小积分”凝聚“大能量”,继续坚持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紧要事,共绘基层治理“连心网”,激活基层治理“源头水”。(姬胜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