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 >> 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山西 >> 边督边改在行动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推进会

来源:山西高平 发布时间:2019-01-30 【字体:

  1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晋城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一年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经验成果,为一线的办案人员加油鼓劲,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全面纵深发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郜红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占光主持会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及一线办案民警参加会议。

   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显著,各政法单位协同作战,同步上案,成功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11个,抓获团伙成员72名,破获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案件115起,扣押、冻结涉案赃款赃物1652.065万元。有效震慑了犯罪、护佑了平安、赢得了民心。

  会上,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分别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作表态发言;郜红宁代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向法院、检察院和公安局扫黑除恶一线干警发放慰问金。

  郜红宁要求,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人员要紧紧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工作目标,按照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突出“深挖根治”的阶段要求和省委主要领导“再战再捷”的指示要求,坚持深挖彻查、断伞除根、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着力抓好八个重点:一要抓好思想认识再升华;二要抓好工作机制再完善;三要抓好宣传发动再升级;四要抓好线索核查再起底;五要抓好打伞破网再发力;六要抓好办案质效再提升;七要抓好综合治理再推进;八要抓好能力素质上再加强。努力走在全省的前列,争当晋城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一份精彩答卷。

   郜红宁强调,当前正值年关岁尾,各项安保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责任意识,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两节”平安放在当前首要位置,要关注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严密防范危害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的案事件发生;要强化矛盾排查、危险物品管理、人员密集场所防护、应急处置值班备勤等工作措施,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严格落实信访责任制,深入开展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更好地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保持良好的信访秩序,为全市人民安全过“两节”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