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 >> 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山西 >> 边督边改在行动

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督导组在我市督导检查

来源:山西高平 发布时间:2019-04-03 【字体:

  4月2日下午,由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何青带队的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督导组深入我市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晋城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世荣、晋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殷辰等晋城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成员陪同督导。

  座谈会上,市委书记胡晓刚就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霍晋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郜红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素仙,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占光出席会议。会议由郜红宁主持。

   胡晓刚在汇报工作时指出,今年以来,市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要求,根据去年督导反馈意见,主动扛起责任,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了扫黑除恶“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始终注重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在法治轨道内执法办案,强化线索清零,强化专案攻坚,严把案件质量,坚持提升办案质效;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有机结合起来,以“零容忍”的态度一体推进“打伞”断根、反腐“拍蝇”、正风治乱三项工作,引起群众关注;注重源头根治,筑牢基层组织防线,严把重点行业关口,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有效铲除了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提升了基层治理能力;强化舆论宣传,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创新宣传方式方法,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增强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市将按照本次督导要求,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做到思想认识再升华、工作机制再完善、宣传发动再升级、线索核查再起底、打伞破网再发力、办案质效再提升、综合治理再推进、能力素质再加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为推动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稳定的社会环境。

  随后,市纪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负责人分别就扫黑除恶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发言,米山镇、云东村分别就重点整治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听取汇报后,何青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领导重视、认识到位,机构完善、措施有力,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严格履职尽责,推进责任落实,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要齐抓共管、各司其职,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相结合,努力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后,督导组还深入市公安局、南城派出所、南城街街道通过查阅工作台账、实地督查等形式全面了解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张浩男 毕泽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