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 >> 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山西 >> 边督边改在行动

市委平安高平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三零”单位创建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推进会召开

来源:山西高平 发布时间:2020-05-23 【字体:

  5月22日下午,市委平安高平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三零”单位创建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推进会召开,全面安排2020年平安高平建设工作,部署推动高平“三零”单位创建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郜红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占光出席会议。

  郜红宁强指出,今年的平安建设工作,要以市域社会治理为主线,以“三零”单位创建为牵引,以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重点打好“三场硬仗”。一是重点打好市域社会治理硬仗。具体来讲,就是围绕“一条主线”、抓好“三项重点”:“一条主线”就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这条主线,要突出政治安全,始终把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保障社会安定有序;“三项重点”是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强化公共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二是重点打好“三零”单位创建硬仗。做到三个明确(创建目标、创建主体和创建标准),制定好“三零”单位创建的任务书、路线图;创新创建方式,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贯通”的创建格局;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推动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切实担当作为。三是重点打好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硬仗。做到“十个盯紧”和“五个聚焦、五个坚决”。“十个盯紧”:盯紧案件攻坚任务、盯紧起诉审判任务、盯紧打伞破网任务、盯紧打财断血任务、盯紧基层组织建设任务、盯紧行业整治任务、盯紧督导整改任务、盯紧教育转化任务、盯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盯紧长效机制建设任务;“五个聚焦、五个坚决”:聚焦举报线索,坚决做到清仓清底;聚焦案件诉判,坚决做到保质加速;聚焦大案要案,坚决做到打深打透;聚焦行业领域,坚决做到分类整治;聚焦整改问题,坚决做到长效常治。

  郜红宁要求 ,要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健全完善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会议、分析研判、情况通报、重大信息报送等各项制度机制,切实加强对平安建设的统筹指导;要明确职责任务,紧紧围绕全年总体要求,确定年度工作任务,抓好各项工作,推动落实好属地责任、部门责任; 要对照职责,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制定具体措施,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要统筹协调,步调一致,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一盘棋”工作格局,把平安建设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平。

  会议还传达了5月18日省委和晋城市委“三零”创建推进会议精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