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市文联关于开展“文艺两新”摸底登记的通知

来源:高平文联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高平市“文艺两新”现状,建立健全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服务体系,拓宽联络服务渠道,更好地发挥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中的积极作用,市文联面向全市“文艺两新”开展摸底登记工作。

  一、摸底登记对象及范围

  “文艺两新”,即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

  新文艺组织是指民营文化工作室、民营文化经纪机构、网络文艺社群等民营的文艺团体和网络虚拟社群,主要以文艺创作、交流、发布、推广等职能为主。

  新文艺群体是相对于在国有文艺院团、艺术馆、高校等机构中从事艺术工作的传统群体而言的,以网络作家、签约作家、自由撰稿人、独立制片人、独立演员歌手、自由美术工作者等为代表,是随着文化产业、网络新媒体技术以及市场化发展而兴盛起来的文艺从业者,其特点是自由职业和不依附于相应政府机构的“独立性” ,往往以个体形式散落在文化产业的各个层面。

  二、登记渠道及方式

  请属于上述范畴的团体或个人积极报名,登记表于4月10日前报送市文联或指定邮箱。

  地址:高平市党群服务中心505室

  电子邮箱:gpwlbgs@163.com  

  联系电话:0356—5223501  

  联系人:韩雪

  登记表下载:

  高平市新文艺组织登记表.wps

  高平市新文艺群体登记表.wps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