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高平 >> 大美高平

踏春赏花正当时 我市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1平方米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体:

  近年来,我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实施生态绿化品质提升行动,把公园、游园建设纳入民生实事项目重点推进,先后在丹河沿线建成20余个公园、游园,在市区金角银边建成70个“口袋公园”,让市民们推门见绿、移步入园,感受到了绿意盎然、一步一景的生态环境。

  春分至,万物生。在市区的公园、游园一簇簇桃花、杏花、迎春花竞相绽放,市民们走出家门踏春赏花,感受着浓浓春意。

  市民秦广玲说道:“现在春暖花开,走在公园里处处有绿植,有花香,我要用手机记录下这生机勃勃的春天。”

  市民焦柯欣说:“这两年,市区的‘口袋公园’增多了,出门就能赏花看景,还可以休闲散步、运动健身,大家的生活品质提升了,生态幸福感也增强了。”

   如今,绿意盎然、星罗棋布的公园、游园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点缀在市区的大街小巷,构成了“绿线串珍珠”的绿地网,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有景、花开满园、移步异景”的生态景观,让市民们切身感受到了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活品质。

  据悉,截止2023年底,我市建成区面积达17.8平方公里,人口14.69万人,绿地总面积达到724.5万平方米,绿地率达到40.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1平方米。绿化覆盖面积738.7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41.5%。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我市还将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发展之路,打造以“一轴一带一廊双百园”为构架的生态空间,启动环三山(七佛山、金峰山、游仙山)绿化提升,今明两年再建130个“口袋公园”,实现市区镇区双百园,让美丽高平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环境更优美。(李金莎 郭少宇 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