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高平 >> 历史人文

完整版视频!央视综合频道《等着我》栏目播出《英雄功臣——崔建国》

来源:央视综合频道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体:

提起崔建国

想必高平人都不陌生

这位生长于高平市寺庄镇的

英雄功臣

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斗中

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先后荣立特等功、一等功

二等功、三等功

荣获

“孤胆英雄”“一级英雄”

“人民功臣”等荣誉

3月10日22:30

央视综合频道(CCTV-1)

央视频APP

《等着我》栏目

播出了

《英雄功臣——崔建国》

带大家深入了解

一级英雄崔建国

带领尖刀排深入敌营

活捉指挥官的故事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让我们一起走近英雄功臣崔建国

弘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

让初心薪火相传

  1951年3月,崔建国所在的志愿军第15军进入朝鲜。在抗美援朝战争第五次战役第二阶段作战中,志愿军指挥员决定在西线以一部兵力佯攻汉城,主力则秘密转移到东线,以东线南朝鲜军为主要歼击目标。这一作战意图要想顺利实现,在中线战场上切断东西两线敌人的联系至关重要。

  作为第130团里赫赫有名的英雄,崔建国多次请求让自己的排担任尖刀排,但是他的请求最初却屡屡遭到拒绝,这是为什么呢?经过崔建国的软磨硬泡,首长最终同意了他的作战请求。崔建国和战友又会面临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呢?

  演播室现场邀请到原志愿军第15军第44师师长向守志之子向孝民将军讲述这段传奇故事,并邀请到崔建国之子崔保卫,讲述崔建国转业后为当地人民解决民生问题的故事。

  他在山河破碎的年代中,长大成人;他在波澜壮阔的解放战争中,成长为一名战士;他在不畏强暴的保家卫国之战中,百炼成钢。他被赋予“中华男儿”称号,而在某种意义上,他代表的就是这个威武不能屈的民族,为了和平,为了正义,遇强则强,且越战越强。

  70多年前,在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等着我》栏目继续温情推出系列节目《英雄功臣》,带领观众循着英雄的足迹再次回到那段峥嵘岁月。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