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体:

10月26日下午,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暨能耗双控工作推进大会、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精神,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安全生产、灾后重建、水利工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六个必须”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坚决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履行政府职能,切实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引进培养高素质高水平高技能人才和创新团队。要坚决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不断增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定扛起发展和保护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能耗双控目标,加强用能主体监管,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以有力举措控制能耗总量增长。要坚决扛稳扛牢重建责任,用心用情做好生活救助、道路抢修、受损房屋修缮、“双减双抢”、秸秆综合利用、水利工程修复、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六大战略定位”,扎实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对照“八方面重点工作”,列出我市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鼓足干劲、大干一场,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在实现共同富裕中勇担当,在建设新晋城中有作为。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十抓安全”“三管三必须”,加强分析研判,层层压实责任,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筑牢安全生产根基,全面提升安全水平。要深入调研,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城市第三水厂二期建设,确保让更多群众喝上优质的张峰水。要以“五校五园”项目建设为牵引,不断优化校园布局、提升校园环境、深化教育改革、壮大师资力量,多措并举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成品粮油储备管理,确保我市粮油储备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运行合规。要始终坚持将公平、公正、公开的理念贯穿到事业单位考试录用工作的全过程,真正把有能力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输送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上。要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持续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不断丰富和创新活动载体,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会议原则通过了《教育实事项目工作方案》《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细则(试行)》《关于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打造创新生态小气候的实施方案(试行)》《高平市2021年关于为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页二维码